想张开翅膀,想抬头仰望。
看看外面的世界。

多媒体广告设计系学生。
热爱设计、钟爱绘画。
这里也是个脑洞填补区。

【POI原创同人】根妹日记簿 03(完结)

根妹日记簿: 01  02 

===========================


XX年X月OX日                                                                 阴。

    父亲生病了。

 

    我从学校回来时很吃惊的看见了原本应该都在公司的两个男人双双出现在家里,而其中一个人躺在床上看起来相当辛苦。

    爸爸说父亲从东京回来的时候就有些不舒服了,然后病症终于在今天爆发,整个人烧得厉害,迷迷糊糊的睡到了现在。

    父亲向来很少生病,可一生病起来就相当严重。我本来想要给父亲熬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吃了垫垫胃,爸爸却说今早把父亲带去看医生了,也让他喝了点蘑菇汤吃了药,现在睡得正沉呢。我只好打消想要给父亲煮食的念头,乖乖听爸爸的话上楼温习功课。

    不过就算这样,盯着书本看得我根本没有办法把课本和笔记上的字塞进脑袋。父亲以前生病的时候都是我在照顾的,现在知道父亲病得不轻,自己却坐在书桌前什么也不干的感觉真的很奇怪,而且心里也异常的担心。所以我果断的把课本推到一边,拉开了房门跑到隔壁的主卧房偷偷开了个小缝儿。

    我不想打扰到父亲,爸爸之前说他吃了药睡得很沉,我也不好动静太大,就轻轻把门打开一条缝儿,足够让我看清里面的东西就好了。

    父亲在床上睡着了,爸爸则半躺在他的侧边,手里拿着一本类似杂志的东西——距离有些远我看不见——视线也不能说很专注的在杂志上。他一会儿看了眼书页上的东西,一会儿又把视线转移到爸爸脸上,接着又转回书上,这样来来去去都几回了,我看到都烦了。最后爸爸也好像忍不住了,把杂志丢到一旁,专心的把视线投放在他的伴侣身上,右手时不时摸向父亲的额头,确认温度。

    就在这个时候,父亲醒了,他先是呆愣了好一会儿,才注意到伏在他额头上的大手。

    “John……”

    父亲的声音很哑,我猜他的喉咙应该也已经发炎了。

    “感觉怎么样?头还疼吗?”爸爸摸着对方的发丝,眼神里满怀关切,“热度好像退下去了,没那么烫了。”

    “John,吻我。”

    嗯?

    门后的我瞪大了眼,有那么一秒我以为我听错什么了。

    而当爸爸毫不犹豫地把嘴唇贴上父亲的时候,我快速的跑回自己的房间。

    我怕我再继续看下去,会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更何况我只是要确认父亲能被照顾得好,那就没事了。

 

    (写着写着忽然间觉得,也许我应该继续看下去。话说回来我在外面蹲了也挺久了,爸爸不可能没发现啊?……该不会他其实是发现了?)

 

 

 

XX年OX月OO日                                                                             雷雨。

    这几个月一起生活下来,不难发现爸爸是个对煮食有着一定技巧的人。

    前些日子对着网上抄下来了食谱打算弄一道新菜色给父亲试试看,由于是第一次尝试,所以不免有些手忙脚乱。那个时候恰巧休假的爸爸走进厨房,顺手就接过了锅子,手脚麻利的操作起来,不一会儿一道跟食谱附上的照片一样的新菜色就这么出现在我眼前。

    爸爸拿过洗碗盆一边的抹布擦擦手,一边挑眉示意我尝尝。

    我试了一下味道,眼睛顿时一亮,那味道好极了!

    那么一瞬的惊异表情没有办法躲过爸爸的眼睛,他的嘴角微微上钩,得瑟的模样让我真想拍下来再用PS狠狠给他P个好看。

 

    父亲的厨艺并不好,最高程度也就只是煎煎鸡蛋煮碗面之类的一些简单的煮食。

    我在刚成为父亲的女儿时,他为了表达对我的善意,每到吃饭时刻总是会在厨房里捣鼓很久,最后出来的东西……说实话,有点让人不敢恭维。

    过了大概有一个星期这样的时间吧,我看不下去了,在他又一次挽起衣袖准备跟炉火和蔬菜肉食拼命时,我比他提早一步霸占了厨房,然后用冰箱里父亲买来的新鲜牛排做了一顿美味的晚餐。

    自此之后,厨房就算是我的地盘了,不过也只是在爸爸来到这个家之前。

    爸爸准备的食物永远很丰盛,父亲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吃得满怀欣喜。

    最主要的是,煮食的那个人感到非常满足。

    我也能了解那种感觉。学校有在上家政课,每到那个时候,Shaw总是会把我给她做的那份食物吃完。虽然很多时候她都是面无表情的接过我给她递过去的餐盒,但是当她还给我的时候,餐盒里面肯定是空的——不管那天我给她弄的是什么东西。

    有时我会想,要是我是个杀手,在食物里投毒,应该就会直接把Shaw给杀掉了。

 

    (Shaw很喜欢芥末,有一次看到她吃的三明治里全部都是黄黄的芥末。芥末吃太多也不好,是时候提醒她一下了。)

 

 

 

XX年OO月O日                                                                               多云。

    考试。备考。暂时不写日记了。

 

 

 

XX年OO月OX日                                                                             晴。

    总算是考完了。约好了明天跟Shaw一起出游,约了好久,那个人总算是答应了!

    今天要早点睡觉,想到明天的事情就让人感到兴奋!

 

 

 

XO年O月X日                                                                  多云。

    上大学了,翻回之前写下的东西看了好久,终归我还是没从家里搬出去。

    也渐渐对爸爸和父亲之间,情侣间/夫夫间那种事情看到麻木了。

    又或许……我也到了能理解那种举动的时候了吧?

 

    (可惜,Shaw跟我上不一样的大学,不过没关系,我总能去找她的。)

 

 

 

    ……

    …………

 

    Root单手托着下巴,对着电脑屏幕,一直笑啊笑的。

    “你在笑什么?”Shaw捧着热乎乎的马克杯走进房间,看见的就是这么一个诡异的景象。

    她的伴侣老是喜欢露出那种怪怪的笑容,对着她就算了,现在竟然对着电脑也能露出那种笑容?她是哪根筋又坏了?

    “没什么。”她拨了拨头发,移动鼠标到“删除此文档”的地方上,犹豫片刻,还是没按下去,而是直接把鼠标移到右上角的红色叉叉,关闭了文档。

    她转过椅子,看见皮肤比她黝黑一些的伴侣把她的杯子放到她的侧边,里面是她工作时最爱喝的咖啡。

    不自觉的露出微笑,她抚上对方黑色的发丝,吻上她的脸颊,“谢谢,小甜心。”

    她已经能完全能理解当年家中二老的相处模式是怎么得来的了。

    因为她此刻,正在体验中。

 

 


-END-



评论(2)
热度(13)

© 一只想飞的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