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张开翅膀,想抬头仰望。
看看外面的世界。

多媒体广告设计系学生。
热爱设计、钟爱绘画。
这里也是个脑洞填补区。

【POI原创同人】再遇缘情·上篇

再遇缘情

【PersonOf Interest同人文】



常人道人生如戏,不是没有道理的。

 

 

0.

    原本被漆为白色的教室被美术中心的各位老师合力贴上了许多五彩缤纷的学生作品,就宛如一片雪白的画布被熏染成了各种颜色,不同色系的颜色混搭在一起却不会让人感觉过度的繁杂,反而还有种视觉上的享受。学生们的创意与心思,就这样成了这教室里最美好的装饰品。

    少年坐在椅子上,眼神有点空洞的望着摆在前方的物品,都是些被老师随意摆放位置的瓶瓶罐罐,有的里头装了些水,有的则是装了小石子,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看起来不怎么新鲜的水果连同瓶子东倒西歪的摆在桌子上。

    整个教室里只有他一个。

    高年级组的其他同学好像都约好似的,一个个都请了假没来上课,少年郁闷的转着HB铅笔,外头是低年级组的教室,小孩们跟老师们的说话声让他觉得他现在身处的这间教室更加冷清。

    少年摇了摇头,推了推眼镜,让自己的思绪重新集中,把视线落在面前早已打好草稿的画纸上,开始把东西细化起来。

    这时,教室的门忽然被打开,少年闻声转过头去,看见的是院长先生领着一个身材瘦小的男生走进教室,指着他现在坐着的方向说道:“JohnReese,你坐那边去,要做什么你可以去问你的朋友。”

    朋友?少年不动声色的歪了歪头,他确定他不认识这位刚进来的男生,这应该是院长先生的用词不当吧。

    院长先生在把该说的东西都说完后就关上门离开了高年级组的教室,留下刚进来的男生和少年面面相觑。少年没说话,对方也没说话,他自觉的走到少年身旁的位置,放下背包后熟练的在旁边放画具材料等的柜子里拿出了一张崭新的画纸。

    哦,不是新生,看来是从别的班级转过来的吧。少年低头想到,继续在画纸上涂涂画画。

    “要画什么?”小个子男生——这是少年给他的一个小绰号,毕竟他看起来还真挺小一只的,至少目测没他高——声音也小小的,不细听可能还真没听见。

    少年愣了一下,随后露出一个自认为亲切的笑容对他说明老师之前交代的事情。

    小个子就这样静静听着,期间偶尔用手指轻触摆在桌上的瓶瓶罐罐,然后又会把视线对准正在说话的少年。

    “就这样,铅笔稿画完之后老师会再说下一步,不过我觉得应该也是像之前那样……”

    “你叫什么名字?”小个子忽然问道。

    “嗯?”少年抬起了头。

    “我叫John Reese。你叫什么?”小个子左手抓着铅笔,让它在指缝间转动,但眼睛还是定定的望着少年。

    “我知道。”少年笑了笑,刚才院长先生领他进来时就听见对方的名字了。他放下原本抓着的铅笔,对小个子伸出了右手。

    “我叫Harold,Harold Finch。”

    小个子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不过最终还是沉默地回握少年伸在半空中的手。

    很高兴认识你。小个子在心里想到。

 

 

 

1.

    Finch在会场里绕了一圈,大致知道展览作品的区分区域之后,才开始慢悠悠的欣赏起其他人出色的作品来。距离他上一次参加展览会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要不是这一次这么巧碰上了他的工休,他还没有机会来看画展呢。

    更何况这次他的作品也有参展,只是他没跟任何人提起过。

    他现在正在静物素描的展览区里逛着,基于习惯,Finch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会观察会场的设计格局。他抬起头看了眼展览厅上方吊挂着的大型水晶灯,在昏黄的灯光照射下,许多以白色为基调的作品被熏染成了淡淡的黄,这不仅减少了略带刺眼的白,也给作品增添了不少的情调与气氛。

    “这在我眼里看起来就是一堆木薯。”Shaw叼着棒棒糖走到他的身旁,看着Finch面前摆着的这幅画。

    “这的确是木薯,Shaw。”Finch笑了笑,这区的静物素描是以蔬菜为主题的,木薯的出现当然正常。

    原本在另一边闲逛的长发女性也走了过来,非常自然的勾起了Shaw的手臂,跟对方打量起这一幅木薯来。

    “谢谢你载我过来,Ms. Grove。”Finch看准时机说了一句,眼里是满满的感激。“作为回礼,待会儿的午餐请务必让我请客。”

    “不客气,Harold。”对方顺了顺头发,勾起漂亮的笑容。“我也想来看看所谓的画展是什么样子的。不过话说回来,请叫我Root。”

    “哦天啊真受不了你,别把你打网游的昵称搬到现实里来好不好!”Shaw非常不客气的翻着白眼。“你是打机打到脑子烧掉了吗?”

    “Sammy,你怎么就这么说我?”Root不满的嘟起嘴来,这看似撒娇的模样和语气吸引了不少路过男士的目光。

    “我就这么说你,怎么着。”

    “你……”

    就在两人又要像往常一样开始一场毫无意义的拌嘴时,Finch识趣地绕到了会场的另一边,看起了做工精细的手工艺品。而在手工艺品区隔壁的,赫然就是他用了这一整年时间一笔一划画下来的飞禽类水彩画。

    如今被美术学院的人特别设置了一个区域来摆放自己的画作,说不自豪是假的。

    Finch看完了手工艺品,就站在自己多幅画作前方,以他人的角度端详起这些画在纸上的飞禽们,仔细寻找他之前见不着的瑕疵。

    “嘿,这里!”

    就在他看得入神之际,身后传来了Shaw和Root的叫唤声,他霍地的转过头,以为她们是在叫他,却在转过头的一瞬才发现她们叫的是另外一个人,现在正在跟她们说话的高个子。

    是……同学吗?Finch不自觉的打量起这位高高瘦瘦的家伙。对方穿着会场工作人员的黑色T恤,脖子上还挂着工作人员证。作为作品参展的一员(也许别人还不知道),他走上前去,打算跟对方来个简单的招呼。

    “你好。”Finch步入对方的视线范围,温和的问候着。

    高个子看向他时有了一瞬不自然的停顿,Finch注意到了,并把它当做了初遇陌生人时的自然表现,接下来他也没说什么,就只是对对方扬起了腼腆的笑容,转过身对身后的女士们说他会到距离这里比较远些的会场看看,有事的话可以打电话找他,之后就把空间让给了他们三位。

 

 

    当一个人完全沉迷于自己喜欢并且乐意欣赏的东西里头时,就很容易忘记时间流失的速度是有多快。Finch把自己的神识沉浸在艺术与美的世界里,直到Root打了电话过来,才让他意识到早已超过了平时的午餐时间,这下肯定是把那两位姑娘给饿坏了。

    “真不好意思,一下子就……没注意到时间。”这是他的坏毛病。

    “没事,反正我们也没什么特别要做的事情。”Shaw说着,一边按下了电梯按键。“而且待会儿是你请的午餐,我完全没意见。”

    “Harold,你看完了吗?要是没看完午餐之后我还能送你来哦。”Root抓着手机在上面敲敲打打,滴滴答答的按键声从手机响起,好像是在发简讯。“对了,你们要去哪里吃饭?”

    “我已经逛完了,待会儿不用再送我回来了。”Finch想了想,他在来到会场时就跟院长先生打过招呼,其他值得让他看的作品也已经看过了,之后回家也没关系。

    “那吃完饭之后去看电影吧!听说电影院附近新开了一家汉堡店,系里的同学说都挺好吃的。”Root这样提议到。

    Shaw没意见,Finch更加不可能有意见,午餐的地点和之后的娱乐地点也算是定下了。

 

 

    Finch没想到会再见到刚刚在展览会上遇见的那个工作人员。

    他原先是点了餐点,然后三人围在一起聊些这一年来所遇见的奇人奇事。Finch在高中毕业后对该选什么科系全无头绪,所以就用了一年的时间沉淀自己,先打打工,赚钱之余还能好好考虑自己该选什么科系作为自己的专业,至于美术方面,那是他的兴趣,他可不打算用兴趣作为日后的生活饭碗。而Shaw和Root显然就没这方面的烦恼,她们很果断的做出了抉择,在高中毕业之后的那个春天就把自己扔进了大学生活里头,虽然成天奔波于论文进度和学术学分,但是大学的课外活动多姿多彩,让她们的交际圈扩大了好几倍。

    三人就这么聊着天,等待服务员把他们所点的餐点送来。

    没多久,Finch眼角扫到有人朝这里走来,心下还以为是服务员把餐点送来了,自然的把身体往旁边挪挪,好让服务生方便放下食物,谁知道来者却挤进了他身边的位置,稳稳的坐了下来。

    “你好?”Finch瞪大了眼睛,看着坐在他旁边的帅气小子。

    “你好。”这下对方总算是跟他打招呼了。女孩们对这人的忽然出现似乎不太意外,Finch才想起刚刚Root在问他们午餐地点时她正在敲手机呢。

    高个子还是穿着那身黑色T恤,Finch瞟了几眼,上面印着的是展览会宣传海报上的那只吉祥物。

    高个子注意到了Finch的视线,低声笑了一下:“你喜欢?你要是想要的话我家里还有一件。”

    “呃、不是,就随便看看。”Finch对这种帅气阳刚的人最没有招架之力,更何况现在两人的距离还这么相近,戴着眼镜的他甚至都能看见对方脖子上的茸毛。

    两位女士似乎开始聊起了她们女性之间的话题,把Finch和高个子凉在了一边。Finch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该拿什么话题跟这新朋友说说话,就只好努力把自己融入女士们的话题里去,四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好不容易等到餐点送上桌了,Finch才松了口气,准备满足他那因为紧张而饥肠辘辘的肚子。

    才刚喝了一口可乐,就听见高个子忽然说道:“其实这里的全部人我都认识。”

    Finch愣了,你说你认识谁来着?

    四个人沉默了一段时间,结果打破这沉默的还是那个高个子。

    他轻转过身体,墨绿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Finch看。

    “我是John,John Reese。还记得吗?跟你同一个绘画班的那个。”

    两个女孩一副有好戏可看的样子,Finch差点没把喝进去的可乐给吐出来。

    “你是——John?”他简直无法相信,Finch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掩饰自己脸上不自然的红晕。“抱歉,我真的没把你认出来……你,真的……不一样了。”

    嗯嗯啊啊的老半天还是没找到适当的形容词,Finch觉得自己现在脑袋有点当掉,Root嘴角带笑的看着Finch这般狼狈的神态,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人家还记得你呢,你却完全没认出他来。”

    “他长高了嘛!”Finch急忙为自己辩解,觉得脸烧得更厉害了,他低下头,说话的声量也跟着变小。“而且……也长帅了。”

    就坐在隔壁的Reese听见了,笑呵呵的托腮看着正在找洞钻的Finch。

    结果这一场午餐,Finch吃得相当辛苦。两个女孩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不停地拉着Reese问着Finch以前在绘画班时的模样,然后三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有时吐槽一下,有时附和对方,照这么说来三人都对Finch有不少相同的看法。

    好不容易熬到前台付账,Finch才想起刚才他还答应了女孩们要去看电影呢。Reese早已经在Shaw的教唆下打开手机上网查电影班表了,看来对方应该也是同行的了。

    “找个人坐我的车吧,不然我一个人驾车也挺寂寞的。”走出餐厅,Reese这样说道,眼神却不像是在提问,而是直接锁定在Finch的身上。

    Finch也不好说什么,摸摸鼻子就说我陪你吧,接着在女孩们略显阴险诡异的笑声中坐上了Reese的副驾驶座。

    发车没多久,就收到Shaw的简讯。

    『别把人家吃掉了。Root要我告诉你。』

    这是什么意思?

    迷茫的关掉简讯,Finch脑子飞速的运转着,努力找出一个话题来打破这车内的寂静。

    “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呢。”最后,他也只能选择这个老掉牙的开场白。

    “当然记得。”Reese应答着,双眼仍然直视道路。“你时常笑。”

    “哦……是啊。”他时常笑?有吗?

    “而且我认得你的画,展览区里的那些飞禽水彩,是你画的吧?”

    “你怎么知道?”Finch很自然的问道,却在随后才想起对方是工作人员,不过他也没用本名参展啊。

    “我说了,我认得你的画。以前你的水彩画我可没少看呢,我们同一个班的啊。”

    Finch默默的点点头,Reese也接着问:“我跟以前有这么大差别吗?”

    哈?这话题还要继续?!“就,身高拉长了许多,以前你都没我高呢,现在都比我高出一个头了。”

    “长帅了吗?”Reese转着方向盘进入电影院的专属停车场,他望了眼倒后镜,女孩们的车子稳稳的跟在他们后方。

    “嗯。”Finch凭心而论。

    “你倒是没什么变,跟以前一样。”

    ……这是在夸我还是?

    Finch没有继续提问,他们泊好了车,四人再次围成一堆走进了电影院。

    两位男士都没有特别想看的电影,所以最后还是由女孩们决定了。

    Finch拿着票根和Shaw坐在长椅上,Reese和Root正在排队买零食。

    “你和John同一个科系吗?”

    “是啊,很巧的。”Shaw答着。

    “犯罪心理学?”

    “嗯。”

    Finch心底发出一声感叹,没来由的。

    “倒是你,想好要拿什么科系了吗?”Shaw回问着。她这位朋友对画极有天分——听Reese说的,但是却没在毕业后投身于相关的学习领域,反而是跑去跟人打工浪费时间。

    “电子科技吧。”Finch说道,这也是工作的同事Nathan给他提供的意见,他回家好好思考之后觉得还挺行的。

    Shaw也没有再说什么,此时去买零食的两人已经走了回来。Reese给Finch递去了一条糖果棒,靠在他的耳边低声说着:“我觉得她们选的电影应该会让我们两个人睡着,这给你提神用的。”

    Finch给对方的语气逗笑了,露出了整齐的白牙呵呵呵的笑着。

 


    妹子们选的电影没有让Finch睡着,却让他连银幕都不敢看一下。

    他应该先趁着等待的时间到处走走看看电影海报的,这样他就能知道女孩们选的是一部鬼片。

    Reese说的话是瞎扯的,绝对是。

    从电影院走出来时,Finch浑身虚脱,觉得自己今天高度绷紧的神经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境界了。

    “我送你回去吧。”Reese看着坐在一旁脸色苍白的Finch,对方正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

    “你知道我住哪?”Finch摘下了眼睛抹走了脸上的冷汗,刚才鬼片的特殊音效现在还在他的脑子里嗡嗡直响。

    “刚才问了Root,在我家附近而已,可以顺路载你一程。”

    “那我就不客气了。”他现在完全没有精力去应付其他的问题和突如其来的事情了,他只想回去好好洗个澡睡个觉。

    跟女孩们先行告辞,听Reese说她们正打算去另一个商场逛街买衣服呢。Finch很庆幸他答应了Reese送他回家的邀约。

    他家距离电影院有点偏远,他告诉Reese住家公寓的确切地址和路线之后,在平稳行驶的车上不自不觉的陷入了沉睡。

 

 

    等他悠悠转醒时,才惊觉车子早已停在他家的公寓楼下,Reese帮他松掉了安全带,还给他披上了外套。而对方也只是紧挨着驾驶座的门上,望着他的绿色眼睛让他联想到时常在他家楼下遇见的那只黑猫。

    “睡得好吗?”Reese的嗓音很沉,Finch觉得他应该是没有摄取到足够的水分。

    “你应该叫醒我的Mr. Reese,这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John。”他打断道。“John,就像你以前叫我那样。”

    “呃……”Finch刚睡醒的脑袋一下子转不过来,他抓着披在他身上的那件厚外套,转移了话题。“要不,我洗好了还给你?我可以托Shaw还给你。”

    “好啊。”

    看对方也没有推脱,Finch点点头折好了外套抱在怀里,快速的下车。就在关上车门的那一瞬间,他想起他一直想对Reese说的一句话。

    他重新打开车门,对驾驶座上的那个人伸出了右手。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John。”

    Reese微微瞪大了双眼,紧接着嘴角勾起了帅气的弧度,回握了Finch伸在半空的手。

    “晚安,路上小心。”Finch在关上车门之前又这样说到,对方对此回以更大的微笑。

 

 

    回到家之后,Finch把钥匙往茶几一扔,整个人虚脱的扑进了沙发里。

    看了眼怀里的厚外套,他迷迷糊糊的想着,隔了这么多年还能被人认出来,这感觉其实是非常棒的。

    不过这种重遇太像他前几天看的偶像剧剧情,让人觉得非常不真实。

    “John Reese……”Finch呢喃着。

    要是能再遇见,就跟对方拿个联络号码吧。

 

 

 

-------------------------------------------------------------------------

矫情的题目,偶像剧的剧情(哦不。
很常见的重遇剧情,无视了年龄的设定我让他们全成了同龄同学,略有OOC。
多名讨喜的角色出来打酱油,Willard哥哥更穿越剧组来到了POI(诶。)

大学生Reese追求兼职画家Finch的故事开端。
说白了我只想给这两只好好的谈个暖暖的恋爱。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想飞的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