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张开翅膀,想抬头仰望。
看看外面的世界。

多媒体广告设计系学生。
热爱设计、钟爱绘画。
这里也是个脑洞填补区。

毕业之后,敬失业。开学之前,敬工作。

高考之后给自己放假了一个月。

也放纵了一个月。

2014年的开端,我接下了小学补习老师的兼职。

然后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除了被驾驶中心的导师训一训之外,

就是去训一训那群偶尔放肆无中生有的小学生。

然后在3月的第二个星期的某一天里,

我成功的通过了驾驶考试,拿到了驾照。

也在拿到了驾照之后的那一个星期里得到了一辆自己名下的二手车。

可是到现在我从来没有单独带着它去兜风。

套我父上的一句话,我绝逼会撞死人的。

同样的一个月里,小学生里那两个12岁的死小孩越来越放肆

就算我有那个打算想要做个好老师还是忍不了发火

随着发火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就越来越加紧我寻找正职的次数。

在经历了无数次的软钉子、硬墙壁之后,

总算是给我找到了个家电销售员的工作。

面试成功后我自然高兴,虽说正职的工作薪水在我还是试用生的期间来说不会很多。

可至少比补习老师的兼职薪水高了不少

而且也可以让自己不会每晚都血压飙升,

吞下一颗颗脏话的字眼去训不听话的学生。


其实我脑袋里一直都有个升学计划。

在高考之后给自己休假一个月,

春节之后去考驾照。(结果这个计划提前了几个星期。)

考驾照之后去打工3个月,

有了点小积蓄之后就去当学院生,专攻多媒体设计。

学了个2年半,最后就出师,开始毕业=失业的生涯。(诶?)

原本我真的是如此打算的,

而且所有的事情到我顺利考到驾照为止

都非常顺利。

可当我在寻找工作的时候遇到了这么多的软钉子,

脑里的念头就开始有点变化了。

而在我应征成功之后,更是直接听了我妈的话。

把念书的事情先延迟了几年。

工作得来不易,积蓄更是没那么容易。

所以想想,这两三年应该就是好好的工作,

存下自己真正赚来的薪资,之后再去念书。


下定决心之后很贼的想到了,同一辈的朋友们几乎全部不是去升中六就是去外地念书去了都是花钱的活儿而且应该也没什么时间工作了吧到时候可能我还比她们更加有钱呢哈哈哈哈哈哈(滚开。)




4月1日是我第一天上班的日子。

在应征成功之后我跟我朋友说了这件事。

她们第一个反应都很一致:“你老板不是耍你好玩的吧?”

不过之后还是有一位朋友很仁慈的说:“当天打电话叫你来上班的才是耍你呢。”

结果我当天下班之后真的接到了一通叫我去应征的电话…… 


那间店每天当值的有两个人,不包括我。

一位大妈级的前辈是个很随和的人。

在我第一天上班的下午,乘着没有客人的空挡,拉着我聊了很多话。

她自己事儿的也有,这间店的事儿也有,老板家里的事儿也有。

然后我在这里得知了老板家的四个女儿都是我学校的校友…… 

那位前辈总是说老板是个很Cincai(随便)的人

只要不是什么大事儿基本上老板也不会怎么看重/生气/惊讶

可我还是很难从老板的脸上看出什么喜怒哀乐所以我觉得这有待观察。 

然后还有一个有点年纪的技术工。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正从货车上搬货下来,

直接就扔给了我一张货单,要我签名。

其实那是我第一天上班,我直接就愣了。

事后我才知道他也叫JOHN。(别问我为什么写“也叫”)


JOHN和大妈常常互相调戏对方,

不过这种调戏并不是儿童不宜的调戏,

反而会让人觉得他们俩之间的互动非常可爱。

有时候老板也会参一脚,三个人就在那边耍嘴皮子闹得不可开交。

而我这个年纪最小,尚未真正成年的小屁孩就在那边笑得可辛苦了。

总结来说其实这一个星期我还过得挺不错的。


在家电店打工有好有坏。

坏的是你需要对那里的每一件家电都要有一定的了解,

要知道它们的特点在哪,有什么功能,多大的容量,如何使用,之类的。

而最让人烦恼的事情就是怎么跟顾客讨价还价。

不过我才去工作了一个星期,大妈前辈说我还可以慢慢学没关系。

而老板对此也没做什么反对。

听到这句话让我感到无限温馨,可是同时也在心里暗地的想着绝对不能拖店里后腿。

于是在这个星期里只要没客人的时候我都会拿出店里商品的Catalogue

然后看看有什么商品的特点是我能够背起来的。

不过家电的种类真的太多了,我真不能一次过全部了解…… OTZ。

至于好处就是能够享受多架宽屏高清电视在你眼前播放你想看的节目。

午休的时候我都会在店里吃饭,

这个时候就真是我每天最惬意的时候了。

现在还是完全的试用生阶段。

强烈希望老板不会在两个月之内把我解雇掉。

但要是解雇掉了也就是说我注定是要在今年去念书了。╮(╯▽╰)╭


明天还得上班。

是时候去做点Research,多多了解一下各种家电的底细了。

不出任何以外的话,我希望我能够在这家店里待个两三年。



评论
热度(1)

© 一只想飞的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